loader
close
按此联络
客房预订部:
拨打: +852 2107 7800
每天, 9:00am – 6:30pm
入住多于 28 晚?
拨打: +852 2107 3388
Whatsapp: +852 5933 1606
微信二维码
K11 Artus Wechat QR code
每天, 24小时
所有艺术家
所有艺术家

吴怀世

亚洲古典音乐的领航员 屡获殊荣的当代指挥家
吴怀世自28岁起因其精湛的指挥技艺被聘为韩国首尔爱乐乐团首位外籍副指挥,是该乐团史上最年轻的指挥家。他曾在多个国际知名大赛上获奖,包括班贝格马勒指挥大赛、法兰克福苏提爵士国际指挥大赛及巴黎斯维特兰诺夫国际指挥大赛。
吴怀世与首尔爱乐乐团的乐季音乐会首演获得一致好评,他指挥的肖斯塔科维奇交响曲被韩国联合新闻社形容为“仿若指挥家为肖斯塔科维奇本人”。他随即获首尔爱乐乐团邀请指挥多个乐季音乐会等重要演出,于2019年和2020年带领乐团在首尔艺术中心音乐节作开幕演出。他极具影响力的成就使他成为韩国其他主要乐团的指挥,包括KBS交响乐团、韩国国家交响乐团、大田爱乐乐团、富川爱乐乐团和京畿道爱乐乐团。

最近,吴怀世临危受命接替首尔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奥斯莫·万斯卡(Osmo Vänskä)指挥了三场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演出;也在一个月前代替香港管弦乐团音乐总监范瑞韦顿(Jaap van Zweden)指挥香港最大规模的音乐盛宴“港乐·星空·交响曲”(Symphony Under the Stars)和贝多芬《英雄交响曲》音乐会。(香港电台乐评:在吴怀世的指挥棒下,乐团提升令人眼前一亮…他的演出充满感染力和惊喜,令人振奋)。

自2018年以来,吴怀世一直与香港管弦乐团保持紧密合作。他被邀请带领乐团在香港艺术节 50 周年庆典作开幕演出,亦在今年的艺术节指挥该乐团两场音乐会。 其他 2023 乐季的亮点包括:为新建成的韩国富川艺术中心指挥首场音乐会、与统营音乐节乐团首演,以及重访法国图卢兹国家国会管弦乐团(他与该乐团联同曼陀林演奏家朱利安·马蒂诺 (Julien Martineau) 录制的唱片将于九月在法国唱片公司 Naïve发布。)

同时,吴怀世曾与欧洲多个著名乐团合作,其中包括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、图卢兹市国立管弦乐团、丹麦国家交响乐团和BBC苏格兰交响乐团等。他与德意志青年爱乐交响乐团同台演绎,首次亮相于法兰克福阿尔特歌剧院之新年音乐会,他所指挥的斯克里亚宾的《狂喜之诗》,获得法兰克福评论报的极力赞赏,并以“完美的狂喜”为主题进行报道。

吴怀世11岁开始学习长笛,曾在巴黎和洛桑学习长笛。在其成为专职指挥之前,他曾以长笛独奏家的身份与法国里昂歌剧院芭蕾舞团共同演出,并在第41届香港艺术节上举办了独奏会。此后,他获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的全额奖学金并获指挥硕士学位,并受推荐到柏林艺术大学深造。他曾被挑选到日本太平洋音乐节及美国阿斯本音乐节进行演出,并获得詹姆斯·康伦指挥家奖项(James Colon Conductor Prize)。 他的导师包括奥斯莫·万斯卡、马库斯·史坦兹和约翰·纳尔逊,曾跟随伯纳德·海延克、大卫·辛曼、罗伯特斯帕诺、罗杰·诺林顿等多位殿堂级指挥大师学习。

吴怀世在2015年创立香港马勒乐团并担任其艺术总监。 为表扬他对本地音乐的贡献,吴怀世于2017年获得由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所颁发的嘉许状,并于2018年获得由香港艺术发展局所颁发的2017香港艺术发展奖——艺术新秀奖。
发掘
吴怀世「艺舍」的旅程
吴怀世策划的歌单

音乐毋需文字也能触动人心、影响我们的情绪,并改变我们对周围环境的看法。

我精心挑选的「无言之歌」歌单的灵感来自于K11 ARTUS寓馆一天中不同时间及不同角落。

就像欣赏现场音乐表演一样,让我们活在当下,细细品味此时此地的点点滴滴。




完整歌单





日间公共空间歌单





傍晚公共空间歌单





房内歌单





大堂歌单


音乐毋需文字也能触动人心、影响我们的情绪
就像欣赏现场音乐表演一样,让我们活在当下